close

艾帥最近患一個相當嚴重的症頭,只要前晚喝酒隔天一定早起,於是找Ken大來定孤支,因為我明天要早起來去騎卡打車啦。

是的,歡樂的夜晚很快就過去了,隔天艾帥果然起的很早,手機的鬧鐘還沒響就醒了,然後我找不到我的手機。既然鬧鐘還沒響那就繼績睡吧,

過沒多久鬧鐘響了我還是找不到,這不得不逼我使出江湖失傳已久的蓋世神功聽音辯位來尋找,沒多久我就發現新買不到一個星期的iphone5掉在地上,然後還被一同滾下床頭櫃的ipad無情的壓在最底下。這下真的有Fiu了。

沒圖沒真相,我哭了。

DSC_6933  

這個故事告訴我們睡覺的時候要保持輕鬆,不可太用力,不然會產生杯具。

這次要挑戰的路線是難度高一點的山,位於八里與五股交界的觀音山,海拔616公尺,非常高。But我們只騎到遊客中心,海拔只有350公尺左右。

不是我們偷懶少爬266公尺,重點是遊客中心到山頂是登山步道,你有看過人家騎公路車爬登山步道嗎?

螢幕快照 2013-01-03 下午1.25.49  

照例來張路線圖,今天走西濱到八里,接著上觀音山,然後走林口之後回到終點站,中途會經過一個三級坡也就是觀音山。另外八里垃圾處理廠將會設一個衝剌點,想要拿綠衫積分的選手要加油喲。

環法自行車賽事都是這麼介紹路線的。

好了,接下來介紹選手

IMG_0071  

在畫面右手方這位是Ken大,畫面左手方這位是老關。

Ken大選手的實力相當強,已經拿下多個單站冠軍,他為什麼會這麼強,因為比賽選手通常只有兩個。

老關選手首次加入本次賽會,因為第一次參加,所以大家都不知道他的實力,換句專業術語叫做是實力深不可測來著。

IMG_0077  

接下來要介紹的這位選手是艾帥,因為是本部落格的主人,所以享有獨照的權利。

這就是地主優勢,懂不懂?

從出發到竹圍這段路,由於是下坡加順風的關係,讓我們一路騎的好爽啊,最高時速一度來到40公里。艾帥一路往前衝,其它兩位選手只有在艾帥等紅綠燈的時候才看得到他的身影。

竹圍到八里,這個逆風真是極品,再大一點估計要發佈颱風警報了,好強啊,只好採取輪車戰術。

輪車就是一個人在前面領騎,幫後面的人擋風;等領騎的人累了再退下來,下一個人補上領騎,依次輪流前進。

一開始輪的好好的,後來Ken大一直騎,一直騎,愈騎愈遠,愈騎愈遠,然後艾帥的前變又卡住小盤換不了大盤,騎到實在很賭爛。就讓Ken大單飛吧,老關繼續躲在我後面,這風吹的我眼淚一直流,鼻涕也一直流,汗也一直流,卻只能以20公里左右的時速前進。

到達第一個休息點之後,老關告訴我我的風衣被風灌進去鼓起好大一包,原來我是揹一個降落傘在騎車啊。娘的咧,你剛剛怎麼不講,害艾帥騎的好累。

接下來就是本日的重頭戲,爬觀音山山山山~~~~~

到達八里療養院之前沿路都是墓仔埔,然後風又大,這不禁讓我聯想起 :紙灰飛揚,朔風野大,阿兄歸矣,猶屢屢回頭望汝耶。好哩家在Ken大騎在前面並沒有屢屢回頭看我。想著想著,過了一個彎前方真的有人在燒紙錢,應驗了紙灰飛揚這一句,有沒有這麼靈啊。

過了八里療養院之後,有一段平緩坡,攻略上有記載,此乃休生養息的好機會,因為前面有更大的陡坡,but Ken大不知道還是傻傻的騎很快,相信他一會兒就沒力了,艾帥笑中。

偷笑沒多久就來到一個叉路,右轉華富山路往觀音山,當我來到路口的時候著實被眼前的景像嚇到,娘的咧,這到底是爬坡還是爬牆啊,Ken大根本就不是在我面,而是在我面,大概有20公尺這麼高!!

事實上爬牆對我來講也不是什麼難事,早年在大陸的時候就是靠爬牆才能上非死不可跟鄉親們見面,就爬唄。

爬完一段長陡坡之後轉個彎,又是另一個長陡坡,我的腰漸漸開始酸了。人家騎車靠雙腳,我騎車好像在靠腰,不然我的腰怎麼會比腳還酸啊。然後我開始靠腰了。

不管是站著騎,坐著騎,腰伸直騎,腰打彎騎,都改變不了龍骨愈來愈酸的事實。於是我試著胡思亂想來轉移腰酸這個焦點:

心跳160左右,嗯,很正常。

累計高度已經來到400米,應該快到了吧?”

雙腿很酸,but還在忍受範圍,不錯不錯。

以上都不是重點,重點是我的腰還是很酸啊啊啊啊~~~

我開始幻想會不會像上次在106一樣,遇到準備下山的女騎士,發出有如林志玲般的嬌羞聲音為艾帥加油。因為一陣酥麻之後騎不動下馬牽車就會變的很合情合理。

林志玲最後終究沒有出現,然後艾帥還是很無恥的下馬了,哭哭。

後面的我沒心情寫了,反正就是爬上去之後照個相,然後跟避開觀音山抄近路的老關會合,最後一起騎回桃園吃鵝肉。

在此表揚一下老關,雖然他沒騎上觀音山,but據老關口述他在預計會合的路口等我們好久,打電話我們又沒接,就自己下山了。其實他騎的那段路難度也不低,我們竟然讓他等這麼久,艾帥要檢討一下。

IMG_0081  

遠眺台北港,其實墓仔埔那一段的風景比這裡好,只是那時候我在細細品味袁枚的祭妹文沒空拍照。

533663_579779295371801_1981615085_n  

南平鵝肉,有空來桃園要吃一下喔。

528663_512734372091010_839282086_n  

集本站冠軍,衝剌王,登山王於一身的Ken大。黃衫,綠衫,圓點衫,一次拿三件看你怎麼穿。

未命名  

本日里程: 64.3公里,總爬昇550公尺。騎乘時間3小時11分,連同迷路加休息總耗用時間約4小時。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艾帥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