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下這個標題完全出自於對強者我朋友Gavin大大的尊敬,人家最近出了一本書叫做”紐西蘭太愛玩”來著,專門介紹紐西蘭的自駕旅遊,Gavin大大在這本書中介紹的紐西蘭自駕,艾帥寫部落格記錄北海道自駕用”太愛玩”這個標題有什麼不可以。

 

Gavin大大,我有幫你的書打廣告,你不要到內政部告我侵犯著作權啊。

 

在日本的歷史上,北海道特別值得一提,不是因為它是日本最大的一級行政區,更不是因為它的拉麵和海鮮很有名。這些都只是不足掛齒的原因。北海道在日本的歷史上之所以有這麼重要的地位,完全是因為2013年2月14日的下午時分,艾帥來到了這裡進行生平第五次的北海道深度訪問。

 

做為一個旅遊地區的行政首長,北海道知事有必要對艾帥的五次臨幸感覺到光榮,甚至應該頒個榮譽狀什麼的以獎勵我對北海道的經濟做出重大的貢獻。只可惜艾帥生性低調,不想驚動官方,所以這次北海道知事並沒有見到艾帥本人實屬他個人政治生涯最大的遺憾。

 

=================== 我是很久很久沒有出現的分隔線 =====================

 

北海道冬季自駕有一定的難度。

 

除了右駕之外,雪地開車也是艾帥從未有的經歷。艾帥是非常專情的人,一個專情的人絕對無法一心二用既要適應右駕又要專心掌握雪地駕駛的突發狀況。於是去年六月我來到石垣進行為期四天的右駕集訓,以為日後解放釣魚台北海道冬季自駕做準備。

 

艾帥為了舖北海道冬季自駕這個梗,竟然足足花了半年之久。

 

其實駕駛座在右側,開車靠左邊並沒有想像中難。比較困難的部份在於經常把雨刷當成方向燈打,因為右駕車跟左駕車的方向燈及雨刷配置剛好相反。於是在石垣島艾帥經常雨天打方向燈,左右轉開雨刷,但這絲毫不影響我完成了第一次右駕的壯舉。

 

小黑來,跟御神崎拍一張  

 

石垣島確實是個不錯的地方,強者我朋友Samyoyo姐&Belinda姐剛好在艾帥去石垣島的前幾天也造訪該地,並且寫下一篇相當不錯的遊記,有興趣的人請自行連結觀賞。

 

http://samyoyobelinda.com/okinawa/taketomiisland/hoshinoya.htm

 

艾帥不打算寫石垣島遊記,因為我很怕文章寫的比Samyoyo姐好,照片拍的比Belinda姐讚的超強圖文並茂作品,這樣會讓他們以為我是來踢館,然後破壞我們之間堅固的友情那就不好了。(謎之聲: 事實上是讀者們看完S&B的作品,再看艾帥的會快......速......跳......過......)

 

既然北海道冬季自駕已經決定,艾帥接下來要進行的任務就是揪人了。

 

羅老大給我的理由是家有兩個幼子,不適合出國旅遊。

大仔給我的理由是.... 呃? 這個人拒絕艾帥好像從來不用理由。

Ken大說他怕冷,我說不會冷到,but無論我好說歹說,他就是無動於衷。

我不確定是否問過老關,但我可以確信的是這個人上非死不可的熱情永遠高於一切。

最捧場的就是秀子,一口就答應了,我們曾經一起規劃旅遊線路,一起尋找當地美食,but

最後她還是拒絕了我,說我們並不適合.......

 

秀子我恨你,為什麼你給了我希望,卻又殘酷的讓我受這種傷?

 

在我萬念俱灰,終日在Ken大家藉酒澆愁的萬般無奈情況下,艾帥的生命終於露出一道曙光,這個將我從黑暗帶向光明的人竟然是Ken大的老婆小惠姐。

 

某天艾帥在Ken大家喝酒,Ken大剛好起身上廁所

“你去說服Ken大,看看能不能我們兩家子一起去北海道”,小惠姐說。

“娘的咧,我已經跟Ken大說過1次,煮酒長談過N+1次,你們家的威士忌都快被我們喝光了,可是他還是說怕冷不願意去啊”,艾帥猛灌一口威士忌憤恨的道。

“你再去說一次嘛,就說小朋友也很想去,大家都想去,就只差他一個人了”,小惠姐繼續說。

 

於是等Ken大上完廁所回來,我把小惠姐的話轉述給Ken大聽,Ken大沈默了許久都不講話。

 

我以為他在考慮,沒有不去打擾他,我們只是靜靜的碰杯喝酒。

 

結果Ken大喝醉了。

 

過幾天艾帥突然在非死不可收到Ken大的最後通牒,並提出四項條件限我在72小時裡做出回應:

  1. 2/14出發,19號回,這樣他只要請兩天假。
  2. 機加酒型式自由行,交通由飯店接送。
  3. 行程要包括函館。
  4. 他們一家四口的費用不能超過20萬台幣,要控制預算。

 

我又沒有用機槍掃射他們家的漁民,幹嘛這樣對我。

 

艾帥在最後通牒發出之後的第54小時回覆如下:

  1. 時間完全配合你沒問題,but過年前後機票很貴要有心理準備。
  2. 機加酒型式自由行OK,but要租車,北海道雖然不大,但你不能要求飯店用台北到台中的距離專車接送。
  3. 函館在道南啊,我們這次要走的是道央。北海道雖然不大,但總比你的辦公室大那麼一點,你一個禮拜五天待在辦公室事情都做不完了,又怎麼能要求我們在六天之內完成比你辦公室還大的地方的所有行程?
  4. 四人預算控制在20萬台幣OK,大不了我們就天天吃便利商店,睡在車內或者地下道裡面。

 

Ken大的四項條件說在我們激烈的討價還價之後不了了之,最後行程還是艾帥安排,Ken大最終還是淡忘了用機槍掃射漁民未能如願。

 

水喔,Ken大終於想通了,不再做無謂的抵抗。

 

艾帥發現Ken大跟小惠姐這對夫妻平時的感情應該很不好,小惠姐只要直接告訴Ken大想去北海道就可以了,但卻要透過艾帥來對話。之後Ken大逢人就講那是為了完成艾帥的心願所以忍痛跟我去北海道。

 

Ken大,你嘴裡不想鳥小惠姐也沒有必要用艾帥來當擋箭牌啊啊啊~~~

 

話說Ken大開出的第一項跟第四項條件實在很矛盾,2/14號出發的機票差不多要三萬元,這樣每人只剩兩萬的吃住行的費用,難道我們真的要露宿街頭,天天吃便利店御飯團嗎? 艾帥把這個事實報告給Ken大知道,Ken大也覺得有道理,於是我們決定把行程挪後至2/28前後出發,這段期間的機票只剩兩萬左右,立馬跟旅行社確認這個時段的機票。

 

訂完機票沒幾天,小惠姐跳出來了,可能她對於這個時段很不滿意,於是用Ken大的金卡去拗長榮航空。也不知道她是怎麼辦到的,竟然拗到了2/14出發2/20回的23000機票。這個價錢雖然比2/28出發貴了3000,但卻比我們原訂的出發時間足足便宜了7000元,由於時間相對好安排,我們最後確定的行程為 2/14-2/20 北海道七天六夜自由行。

 

從這件事情又可以看出Ken大在家裡實在沒什麼地位,第一長榮金卡雖然是Ken大的,but小惠姐用的比他好。第二Ken大決定的行程一下就被小惠姐推翻了,第三本來Ken大斬釘截鐵的跟艾帥說只能請兩天假,小惠姐一出馬馬上可以請三天。

 

小惠姐,下次出國我決定跳過Ken大直接找你商量,這樣我們就可以省下改機票的費用了。

 

搞定機票之後接下來就是租車了,我們有四大三小,租的車一定不能太小也不能太大,至少要比小轎車大,不然會擠不下;而且不能大過小巴士,因為持台灣駕照只能開小於十人座的車,於是這又增加我租車的難度。

 

http://www.rent-a-lease.com/chinese/

 

艾帥以前經常乘坐 Toyota Estima 的直通車往返於香港機場到匪區,所以我很確信這台車可以裝的下四大三小以及行李,7天6夜約十萬日幣,平均一天約5000多台幣也還合理,幾乎沒什麼考慮就租下去。but Ken大的四條件說就像陰魂不散的一直在我的腦海中遼繞,要控制預算,要控制預算,要控制預算......

 

有一天Ken大指著我的鼻子說要控制預算,要控制預算..... 我突然嚇醒,原來是一場惡夢,這時我完全沒有睡意了,趕快打開電腦查看有無更便宜的租車公司。

 

http://shiretoko-t.com/tw/

 

這裡有Nissan Elgrand 八人座休旅車,7天6夜只要76000,比Toyota的便宜將近3/4,但是有一個小小的問題就是艾帥沒坐過,不知道載不載的下那麼多人及行李。不管了,Ken大的要控制預算已經列為本次旅遊最高指導原則,大不了就艾帥霸佔駕駛座,其它六個人玩疊疊樂總是塞的下,於是我又將租用車型從Toyota改成Nissan了,省下的錢夠我們喝24瓶清酒,喝到死為止。

 

雖然日本政府承認台灣駕照,but 持台灣駕照在日本開車必須到監理所辦理駕照的日文譯本,費用是100元台幣。駕照的日文譯本艾帥已經有了,這次是幫Ken大代辦。艾帥帶上Ken大的駕照去監理所,結果被監理所的小姐打槍,奇怪,我長的這麼帥你怎麼可以打我槍。監理所小姐說辦理日文駕照譯本一定要帶上身份証跟駕照,缺一不可。這個監理所小姐一定沒有上過酒店,上酒店不用查驗身份証啊,就算遇到臨檢只要有駕照一樣可以啊。

 

規定就是規定,於是艾帥跑了兩趟監理所才順利幫Ken大拿到駕照譯本。

 

行前準備最後,也是最艱難的工作就是訂房了。上次石垣島之旅就是靠強者我朋友Kimmy姐的幫忙讓我住的很爽,於是艾帥根本沒有多想就上非死不可呼叫Kimmy姐。我也忘了呼叫多久,應該有兩次這麼多,Kimmy姐完全沒有鳥我,一時之間我覺得很無助,於是艾帥上各大部落格取暖看看能不能得到一些訊息。結果資訊相當多,總結來說就是要找便宜酒店要上樂天的日本網站。據說同樣的plan,樂天的日本網站硬是比樂天的台灣網站便宜,but我不會日文啊啊啊~~~

 

就在艾帥準備偷偷登錄樂天台灣網站訂房的那個moment,”要控制預算”這句緊箍咒又在我耳邊揮之不去,我受不了道德良心的遣責,於是乖乖登入日本樂天網站,邊看人家的攻略註冊,然後開始用我看不太懂,又有點懂的文字訂房。

 

這次我不要擅自做決定了,”要控制預算”是Ken大的想法,所以住不好的責任要由他自己承擔,於是艾帥選幾個自認為還不錯的plan丟給Ken大讓他決定。沒想到Ken大很快就回我,他都OK,選便宜的就好了,好快,我想他應該沒有看我給他的資料。

 

娘的咧,Ken大果然是幹業務的料,業務永遠不輕易promise,於是球又回到艾帥的身上。

 

艾帥研究了很久,實在煩的很,就算我不煩,觀眾們看我寫了那麼多還沒有寫到北海道也覺得煩了。最後不得已艾帥採用最簡單的二分法邏輯,三天高檔飯店,三天低檔飯店,住的又好,預算又有控制到。三天有溫泉的,三天沒有溫泉的,溫泉有洗到,預算也控制的很好。好玩我們當是旅遊,不好玩就當做修行,相當好,Ken大看了也很滿意。

 

搞定了大部份的飯店,Kimmy姐出現了,她很熱心的給了我很多建議,but我想告訴Kimmy姐: 你可不可以不要像跳針一樣一直重複著要我去札幌啊啊啊~~~~

 

從這裡可以看出艾帥擁有驚人的策劃天賦,你若是不滿意請告訴我該如何修改,你若是沒有意見我只好簡單粗暴的計劃下去。

 

雖然我把Ken大寫的很機車,但人家畢竟是克服了寒冷無怨無悔的陪我們玩,我們還是要謝謝他。

 

But,

 

Ken大,南韓這麼冷你還不是常常去,你應該告訴老闆你怕冷不能到這麼冷的地方出差啊,我們這麼多人久久求你一次你還在機機歪歪的說你怕冷,難道全世界就只有北海道冷,南韓就很溫暖嗎? 就算北海道很冷看到日本MM你也要覺得很溫暖啊啊啊啊~~~~

 

對不起,我失控了,在這種情緒之下請原諒我無法繼續寫下去,咱們下回見。(丟筆~~~~)

 

To be continue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艾帥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