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就算連續下一個多星期的雨,也澆熄不了我一顆火熱的心,趁著短暫放晴的午後,我苦練多時的單車騎乘秘技終於可以走出訓練台進行實戰測試。本次測試還有一個重大目的,那就是上卡卡卡卡卡~~~~ 根據江湖傳說穿上卡鞋總要摔個三次才能出師,我在家裡已經摔過1.5(有一次沒有全倒算0.5),所以再摔1.5次我就可以練成金剛不壞之身了。

  螢幕快照 2012-12-05 上午12.57.49  

      這個路線逆時針騎被艾帥稱之為環保大滿貫。因為要上環保,下林口,接大古,連南崁總共四個行程;一口氣跑完四個行程就好比費德勒一年之內連拿四個大賽冠軍一樣所以可以叫做大滿貫。But這次是順時針騎,我也不知道要叫什麼,暫時叫做環保小滿貫好了。

      上中正橋的時候我隱約覺得有點不對勁,踩起來特別累,可能是風太大的關係,今天的風根據我目視(不要懷疑,艾帥天賦異稟可以用眼睛看出風的強度)陣風至少有七級,吹的我的心好亂,踩踏節奏也跟著很亂。

      爬大古山的時候我感覺好像被老關附身,有如背著80公斤的重物在騎車,迴轉速拉不上來,重踩幾乎踩不下去,我的腿好酸啊。再加上今天有上卡不能開玩笑,記得Ken大跟我說過他曾經騎到沒力氣脫卡結果當場九十度倒下奄奄一息。我當然不能步入Ken大的後塵,只好解除封印已久的28齒飛輪慢慢上去。娘的咧,一定是出發的時候衝太快體力沒有調配好才會這麼累,當時我是這麼想的。

     在國寶廟休息的時候看到幾隻狗在打架,其實也不能說打架,應該是幾隻在地的狗在圍毆一路跟我上來的那隻北京狗小白(還是鬆狮犬,抱歉,我對狗沒有研究)。其實艾帥蠻同情那隻北京狗的,畢竟扡是我這一路前進的動力,如果我騎著腳踏車還跑輸一條狗,那我還算是人嗎? 很想過去幫小白解圍,but我赤手空拳又手無狗之力,萬一連我也被咬傷那就不好了。

     小白,你下次要跟對人啊。

     今天的106縣道簡直就是我的惡夢,緩坡騎不快,陡坡騎不上。我費了好大的力氣用最輕齒比慢慢龜,然後強風又是一陣陣時左時右吹,有時逆風,就是沒有順風,因為我都感覺不到後面有風在推啊。幾次吹的我是左右飄,只有坡陡也就算了,現在連我的腳也酸到一直抖,手也被風吹到一直抖。

     這麼大的風讓我回想起打高爾夫的日子,高爾夫運動也是很怕有風來亂的。記得有一次大逆風我用五號鐵桿直攻130碼外的果嶺,當我擊中球的那個moment我就知道有扎實擊中甜蜜點,是一記好球。沒有錯,球直直高高的朝洞口方向飛去,當時好怕一桿進洞要辦桌。結果球落地之後我幹了一聲,因為它停在果嶺前20碼左右的地方。基本上我的五號鐵桿至少有160碼以上的距離,結果大逆風只能飛行110碼,這樣你們就知道逆風的厲害了。

     還有一次更誇張,強者我朋友Ken大拿起螺賴把開球,也是大逆風,球開出去之後不得了,竟然往後飛,真是嚇死我們了。原來他的球是打到前面的樹幹之後彈回來,我們大家笑的很開心,只有Ken大的臉很臭。

     騎車的過程有時候很無聊,尤其是上坡騎到很想死的時候,所以要想一些以前的事讓它變的比較不會那麼無聊。

     往事歷歷,but我的106還沒騎完啊,爬完106的上坡之後我的腰好酸,很明顯的這是核心肌肉群強度不足,當然也有可能是我的姿勢不正確,畢竟我還是公路車初學者,回去之後再好好研究一下。這腰酸要是仔細感覺之後會帶著一點痛。有人說要變成真正的強者就要學會跟酸痛做朋友,於是我只好忍著酸痛慢慢騎完106剩下4公里左右的平路。最後我流淚了,分不清是風吹的還是我真的哭了。

     上林口之後基本上都是平路,沒什麼挑戰性,所以艾帥要表演一些特技才不會無聊,像是使用右腳脫卡下來等紅燈,兩腳一起脫卡,模擬急煞車後瞬間脫卡等等,都順利完成了。我發覺使用棒棒糖卡踏有如倒吃甘蔗,剛開始使盡吃奶的力量也上不了卡,脫不了卡,可是經過一段時間的磨合之後竟是這麼的好上好下。現在根本就不用低頭對位,很自然的用姆趾球往踏板上踩,咔一聲就進去了,好爽。

     還有,在滾筒訓練台練習上下卡根本就是白痴的行為,馬路上下卡比滾筒訓練台簡單至少十倍,我這1.5下算是白摔了。but馬路上練習還是要找個空礦沒有車的地方,不然雷殘事小,萬一後面的車來不及反應追撞上來那就相當有可能要蓋白布了。

未命名  

     回來用軟體分析一下這次的騎乘狀況,40.7公里總騎乘時間1:57,比一個月前才小小進步8分鐘,其實也算不上進步,等4個紅綠燈就不只8分鐘。但是休息時間減少很多,上次連休息大概騎三個多小時,這次不到兩個半小時就騎完了。與一個月前相比平均迴轉速相差最多,上次是60,這次77。也不知道是這兩個禮拜練出來的效果還是因為我騎不動用輕齒比造成的。可以肯定的是最近都沒有重踩只練基礎耐力,肌力退步相當多所以我才會騎的這麼累。這讓艾帥不禁懷疑是不是我的單車秘笈出了什麼問題,導致我練錯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艾帥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